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Oxford Handbooks Online

資料庫簡介:收錄考古學、商學及管理學、古典文學、犯罪學、
經濟學、史學、法學、語言學、文學、音樂、哲學、政治學、心理學和宗教學領域之牛津手冊,提供該領域最新的研究內容評論。


Oxford Handbooks 並非一般手冊,只是主題的概述。相反地,OHO是該領域最新的研究內容評論。OHO的製成是由編輯委員會在某學科的眾多研究中,決定某個主題,然後邀請該主題的權威學者擔任作者,撰寫主題文章。經過同儕評鑑以及編輯委員會審核過,第一時間出版的最新、最熱門的文章。OHO的另一個名稱是Oxford Research Reviews (研究評論)。

舉例來說,都市再生是一熱門話題,於是許多學者發表相關文章。其中都市政治學的研究量達到一定的數目時,政治學的編輯委員會於是決定要出版都市政治學的Handbook。由領導學者擔任編輯,邀請知名研究人員撰寫主題文章,將該主題目前重要的相關研究內容做一個精闢的討論,包含都市政治學未來的發展與挑戰。現今,我們跳脫以往紙本出版模式,不再以書為出版單位,而是以文章。所有最新的研究評論可以在最短三個月,經過嚴格審核後出版線上版本。政治學的文章將在未來一年出版共123篇文章。


連線網址:http://www.oxfordhandbooks.com/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3/1/25日止

中文簡介
英文簡介

Social Explorer

資料庫簡介:提供美國歷史與現代的普查數據,以及人口統計訊息。

連線網址:www.socialexplorer.com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2/31日止

World War II Archives 第二次世界大戰檔案資料庫使用

資料庫簡介:World War II Archives 第二次世界大戰檔案文獻包括50多萬頁的原始史實文獻,由國家檔案National Archives中的資料彙編而成;提供了二戰時期廣泛而豐富的事件編年史史料以及全面且深入的軍事檔案,詳細記錄了陸軍、空軍和海軍的軍人生活。

此檔案文獻資料庫由多個文獻集構成,如:軍事會議、德國戰俘記錄、外國軍事研究、美國海軍軍法署(Judge Advocate General:JAG)案卷、紐倫堡審判記錄、潛艇巡查報告等等。

鬥爭個性化是一個很小卻非常生動形象的有關日本軍人及盟軍戰俘的照片集,每張照片都附有列印的日文,二戰檔案文獻(World War II Archives)包括:

  • 空軍照片
  • 失蹤的空軍機組人員報告(Missing Air Crew Reports (MACRs)及美國空軍的相關記錄
  • 海軍出版社剪報(1942年至1960年)
  • 美國海軍軍法署(JAG)案卷
  • 二戰潛艇巡查報告
  • 日本空軍目標分析及珍珠港官兵名冊
  • 國外軍事研究指南
  • 二戰盟軍會議記錄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使用注意事項:請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並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以及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