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ARTStor

資料庫簡介:是一與各大機構合作將美術圖像數位化的網站,積極建立美術圖像類型的數位圖書館。

收錄來源:
  1. 世界知名的博物館或美術館共31間,包含大英博物館、芝加哥藝術中心等。
  2. 圖書館特藏、學會、大學或私人機構等約72家,包含大英圖書館、哈佛大學藝術圖書館、美國國會圖書館等。

收錄內容:收錄超過60個套裝主題,約600,000個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博物館、攝影師作品、學者收藏、圖書館特藏及照片典藏,類型包含建築物、畫、雕刻品、照片、裝置藝術及視覺藝術設計等之影像檔案。

適合研究領域:跨及藝術、建築、人文、社會科學、歷史學、人類學…等學科範圍。

系統需求:
  1. 電腦的作業系統是否為XP以上的系統
  2. 瀏覽器是否為IE7.0Firefox2.0Safari3.0PWB2.10以上
  3. Java版本是否為1.3以上。
  4. Flash Player版本是否6.0以上 。
  5. 請下載並安裝QuickTime Player以便使用資料庫中的QTVR立體影像檔案。
  6. 請關閉瀏覽器的阻擋彈跳視窗功能。

連線網址:
http://www.artstor.org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使用期限:即日起至2009/6/13

千人年譜

資料庫簡介:年譜類著作指以編年體記載個人生平事蹟之書,始見於宋,盛行於清。除少數本人自撰者外,多為後人就其著述及史籍所載,考定編次而成,或詳實堪稽,或簡要易明。研究歷史人物,知人論世,年譜可提供主要事實和基本線索,確為最佳參考。「千人年譜」網羅廣博,所收宋元以來直至民國初年之年譜類著作,包括年譜、年表、行實、自述等,將近1200種;記述之譜主,涉及聖賢大德、帝王宗室、官宦吏胥、文人騷客、方外隱士、烈女節婦等,多達1030人。

連線網址:
http://www.tbmc.com.tw/computerese/pdf/7_qianren.rar

備註:
用戶名:fsntsg密碼:fsn123。

使用期限:即日起至200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