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World War II Archives

資料庫簡介:World War II Archives 第二次世界大戰檔案文獻包括50多萬頁的原始史實文獻,由國家檔案National Archives中的資料彙編而成;提供了二戰時期廣泛而豐富的事件編年史史料以及全面且深入的軍事檔案,詳細記錄了陸軍、空軍和海軍的軍人生活。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worldwarii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2012/2/1至2012/3/31止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2年電子書試用公告

推動小組--徵集小組

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2012年電子書試用產品已經出爐囉!產品試用從2012年1月底起陸續開啟,試用期限至2012年4月,為期兩個多月,請把握時間試用。
請連結至: http://web.lib.ntu.edu.tw/CA/TAEBC2012/trial.html 使用。

徵集小組   敬上
2012.01.31

Education Journals

資料庫簡介:提供近1300種刊物索摘,其中845種刊物為全文,焦點主題包括:中小學教育、高等教育、特殊教育、在家教育、成人教育等等。

加贈:
ERIC Index,並且免費連結EDRS 教育文獻,共計107,000篇,陸續回溯中,以提供最完整教育資源。
CBCA Education: 提供加拿大的教育類期刊、雜誌、時事通訊等文獻,收錄約284種刊物,其中65種為全文;
該資料庫適用於有興趣瞭解加拿大的教學、教育研究和教育管理的相關人員的需要。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2/29止

ABI/INFORM Complete

資料庫簡介:提供約9,380種刊物索摘,其中5,930多種刊物為全文,涵蓋下列商學資源。
1.Wall Street Journal ★收錄1984年迄今之全文內容。
2.EIU Viewswire ★收錄 216 國,收錄24萬篇以上之國家政經情報報導,每日更新,無延遲上線。
3.Barrons 巴隆週刊★ ─ 全美首屈一指的金融周刊,內容涵蓋美國金融資訊、市場動態, 以及相關統計數據,收錄1988年迄今之全文內容。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2/29止

CNKI-中國重要報紙全文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收錄2000年以來中國國內重要報紙刊載的學術性、資料性文獻的連續動態更新的數據庫。產品分為十大專輯:理工A、理工B、理工C、農業、醫藥衛生、文史哲、政治軍事與法律、教育與社會科學綜合、電子技術與信息科學、經濟與管理。十專輯下分為168個專題文獻數據庫。


連線網址:http://cnki50.csis.com.tw/Kns50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3/2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