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思與言46年知識庫(1963.2~2008.12)

資料庫簡介:「思與言」累積1825篇國內外人文社會學科之菁華論著,早為全球學術社群高度倚。如「美國書目中心」(American Bibliographical Center) 出版之「史實摘要」(Historical Abstracts and America: History and Life),即逐期逐篇介紹「思與言」論文,以利研究者檢索;「思與言」所刊登之論文,可做為國內外學升等之憑藉;此外, 「思與言」 歷年來屢獲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優良期刊獎,且蒙台北市、台灣省新聞處評為優良刊物。
「思與言」是一份跨學科、強調多元整合、宏觀通識之學刊,常隨時代思潮之演變,不斷展開新議題,製作專輯專號,兼容不同角度之論點,極具經典價值。其涵蓋的領域包括:歷史、政治、法律、社會、人類、文學、哲學、心理、傳播、教育、經濟等,涉獵層面之廣,視野之恢弘,堪稱學刊界 之佼佼者 。較諸眾多分科學刊流於過度單向分析之缺失,統合多元觀點之「思與言」尤顯難能可貴。
「思與言」將海內外人文社會領域之學術菁英齊聚一堂,整部「思與言」的歷史,也就是台灣人文社會科學的發展史:當年創立「思與言」的年輕學者,如今有些已成中央研究院院士,有的擔任大學校長;當年閱讀「思與言」、從「思與言」攫取學術養分的學子,許多也已成為台灣人文社會學界、教界出類拔萃之學者。

連線網址:http://db3.greatman.com.tw/ThoughtAndWords/default.asp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0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