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Education Source 教育學資源全文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Education Source涵蓋幼兒教育至高等教育各個領域,更包括現時最備受關注的課題,如多語教育、健康教育及評估、成人教育、持續教育、遙距教育、多元文化教育、道德教育,以至政府撥款、社會問題、學生輔導、職業教育等,應有盡有。
Education Source是專為教育主修生及研究生、教育專業人員及政策制定者而研發,內容廣泛,共計逾1,700種全文期刊(其中專家評審全文期刊有1,353 )550本全文書藉及各相關文獻紀錄連書評達四百萬筆、十萬個經控制及相互對照的考試名稱。

連線網圵: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eue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2/31日止

Legal Source 法學專題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資料庫涵蓋法學及相關主題,如:刑事司法、國際法、聯邦法、集團犯罪、醫療法、勞動與人力資源法律、倫理學、環境保護法等等。通過訪問Legal Source的學術文章、專題論文集、司法調查、法院判例、立法、書籍專著、書評等不同類型的文獻內容,讀者可以全面獲取法律方面的重要國際資源。
收錄有:
  • 870種全文期刊
  • 詳細且專業的索引 - 由律師公會成員針對法學期刊、法律評論、年鑒、制度、章程、律師公會出版物、大學出版物以及政府出版物編寫而成;
  • 每年新增1400部專題著作的索引
  • 300份法律評論
  • 收錄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澳大利亞及新西蘭的國際期刊文獻;數千萬筆法律相關記錄,如:書評及判例引用等。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2/31日止

International Women's Periodicals, 1786-1933: Social and Political Issues 國際婦女期刊,1786 年-1933 年:社會和政治問題

資料庫簡介:該歷史女性期刊為廣大學者研究女性在社會中的作用和女性生活方面提供了豐富的資料, 特別是關於女性公眾生活中推動權利發展:婦女選舉權、公平的薪酬、公眾生活以及更好的工作條件等的重要資源。其中有關強烈的選舉權與反選舉權的作品由女性撰寫,為研究提供了豐富的觀點。

時間範圍:1786-1933

檔案來源:Various Libraries

連線網址:http://go.galegroup.com/gdsc/i.do?id=4ZHA&v=2.1&u=twnsc183&it=aboutCollections&p=GDSC&sw=w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1/30日止

The Economy and War in the Third Reich, 1933-1944 第三帝國的經濟和戰爭,1933 年- 1944 年

資料庫簡介:通過這一官方統計資源提供有關第三帝國時期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德國經濟狀況的詳細資料。

時間範圍:1933-1944

檔案來源:美國國會圖書館, 倫敦經濟和政治科學學院Library of Congress and 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連線網址:http://go.galegroup.com/gdsc/i.do?id=3FIS&v=2.1&u=twnsc183&it=aboutCollections&p=GDSC&sw=w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1/30日止

Correspondence from German Concentration Camps and Prisons, 1936-1945 德國集中營和監獄的通信,1936 年- 1945 年

資料庫簡介:檔案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和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集中營、拘留營和中轉營、蓋世太保監獄以及戰俘營囚犯。大部分內容是囚犯的信件、包裹收據、匯款單、私人物品、紙幣、實物以及猶太人被迫佩戴的大衛之星標誌。

時間範圍:1936-1945

頁數:5,747

檔案來源: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

連線網址:http://go.galegroup.com/gdsc/i.do?id=4MTP&v=2.1&u=twnsc183&it=aboutCollections&p=GDSC&sw=w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1/30日止

Papers of the Nixon Administration: The President’s Confidential and Subject Special Files, 1969-1974 尼克森政府檔案:總統的機密和專題檔,1969 年- 1974 年

資料庫簡介:該檔案包括在尼克森總統的特別檔集中按照主題排序的政府敏感檔。這些檔包含機密和主題檔。提供總統、總統最親密的顧問以及美國政府對於各種議題、問題、關注和政策的深入研究。這些記錄支援對政府進行幕後的歷史調查,這也可能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及20 世紀以來最重要的一次調查。

時間範圍:1969-1974

頁數:66,921

檔案來源:美國理查•尼克森總統圖書館(Richard M. Nixon Presidential Library)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1/30日止

Personal Justice Denied: Public Hearings of the Commission on Wartime Relocation and Internment, 1981 個人正義否決:戰時安置和拘留委員會公開聽證會,1981 年

資料庫簡介:該檔案記錄了拘留委員會二十天對全國各市從1981年7 月到12 月間的750 多名證人的聽證會和證詞。這些證人包括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日裔美國人和阿留申人、執行拘留工作的前政府官員、公眾人物、拘留者、日籍美國公民聯盟組織、相關公民、歷史學家和研究委員會調查的其他專業人員。還包括出版物、報告、新聞稿、照片、剪報和其它與聽證會有關的記錄,其中許多記錄是疏散人員的親身經歷。

時間範圍:1981

頁數:4,670

檔案來源:美國國家檔案館(U.S. National Archives)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1/30日止

Witchcraft in Europe and America 歐洲和美國的巫術

資料庫簡介:該檔案通過透視歐洲和美國對巫術問題的看法。巫術主題的著作,包括許多珍稀手稿、女巫審判的法庭記錄、刑場受害者的供詞等。時間跨越15 世紀至20 世紀,使研究人員能夠追溯歐洲文明的歷史、文藝復興和啟蒙運動。


時間範圍:1500-1930

頁數:263,207

檔案來源:美國康奈爾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等(Cornell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and others


連線網址:http://gdc.gale.com/archivesunbound/archives-unbound-witchcraft-in-europe-and-americawitchcraft/?searched=witch&advsearch=exactphrase&highlight=ajaxSearch_highlight+ajaxSearch_highlight1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