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香港大學出版社電子書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收錄 「香港大學出版社」歷年出版的書籍,目前已逾400本,其主題包括人文藝術、社科與商管、生科與自然、政治與法律、醫藥與衛生。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1/8/31止

試用範圍:提供科技(Technology)、文學(Literature)、理論科學(Pure Sciences)等主題約100本。

試用權限:提供100PDF影像頁(開啟一頁就算一次)閱覽。

American Periodicals

資料庫簡介:American Periodicals Series Online (APS Online) 收錄自殖民地時代到二十世紀初,發行過的美國雜誌和期刊,並用現代的技術以數位化影像呈現當時的文化及過去的歷史。
APS Online記載美國二百年的歷史,涵蓋三大時期:
1) 1740~1800殖民地時期--收錄1740~1800年間,自殖民地時期到獨立時代所發行89種期刊,適用於多種學術研究領域 
2) 1800~1860美國文學的黃金時期--收錄涵蓋900多種一般雜誌及兒童、婦女相關期刊。
3) 內戰及重建時期--內容反映當時美國局勢的動盪不安及一步步逐漸成長的美國。
連線網址:https://www.proquest.com/trials/trialSummary.action?view=subject&trialBean.token=EYOKLW4JKI05PCCLVBWF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1/8/24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