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Intergovernmental Committee on Refugees: The West's Response to Jewish Emigration

資料庫簡介:The Intergovernmental Committee on Refugees (IGCR)在艾維安國際會議(Evian Conference)之後,於1938年成立於倫敦。在1983年至1947年時,於美國羅斯福總統的提倡下,呼籲歐洲國家思考來自歐洲的種族、宗教與政治難民。此Collection收錄各國對於上述事件中的回應所記錄的檔案與文件資料。收錄內容來自於U.S. National Archives。

連線網址: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twnsc183?db=GDSC-8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10/6/13

East Germany from Stalinization to the New Economic Policy, 1950-1963

資料庫簡介:此Collection將“Records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State Relating to the Internal Affairs of East Germany”微縮影片數位化,深入探討東德政府的創立、生活條件以及其人民。資料庫內容包含美國領事館與外交領域中,與東德的政治、軍事、經濟、社會、工業,以及其內部生活條件與發生事件有接觸與研究的相關人員,其所做之指引與欲傳遞之訊息所留存的檔案,皆保存於National Archives II(國家檔案局), College Park, MD。
“East Germany from Stalinization to the New Economic Policy, 1950-1963”資料庫中,將重要事件依照以下主題與時間做排序:
  • 政黨與選舉 - 住宅 - 宗教
  • 動亂與革命 - 警察與犯罪 - 文化
  • 人權 - 公共衛生健康 - 貿易與工業
  • 政府 - 國防 - 自然資源
  • 行政管理 - 對外政策制定 - 教育
  • 財務與金融議題 - 戰爭與聯盟 - 勞工
連線網址: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twnsc183?db=GDSC-7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10/6/13

Policing the Shanghai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 1894-1945

資料庫簡介:此Collection提供研究人員透過上海公共租界(International Settlement in Shanghai),一窺中國於當時努力朝向現代化所做的奮鬥。其檔案資料源於National Archives II(國家檔案局), College Park, MD;內容包括:
  • 上海公共租界巡捕房政治部的相關檔案 (Dossier files from the Special Branch of the Shanghai Municipal Police)
  • 相關支援報告 (Supporting reports)
  • 廣告單與傳單 (Handbills)
  • 中文新聞報導的翻譯 (Translations of Chinese press coverage)
  • 英語新聞報導的剪報 (Clippings from the English-language press)
連線網址: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twnsc183?db=GDSC-6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10/6/13

Federal Surveillance of African Americans, 1920-1984

資料庫簡介:在1920年代早期與1980年代早期,美國司法部與FBI廣泛地調查他們所認為的政治(嫌疑)犯。在這些目標政治(嫌疑)犯當中,有些是司法部與FBI聯合調查,有時候是各自獨立監控並詢問,其對象包含如:外國人(僑民)、不同抗爭團體的成員、社會主義者、共產主義者、和平主義者、激進的工會成員、種族意識強烈的民族主義者、以及對於現任總統政策直言不諱的反對黨成員。
在上述的背景中,美國黑人政治人物常會受到聯邦政府的仔細審查、騷擾,或起訴。FBI同時也招募黑人成為秘密特殊情報提供者,滲透各個黑人組織做探查。“Federal Surveillance of African Americans, 1920-1984”這個Collection源自前述這些活動,報告中也提到非常豐富且詳細的黑人激進黨派成員與其組織的相關資訊、大量的社會運動與20世紀出的美國黑人歷史。其檔案出處來自於FBI圖書館的收藏。

連線網址: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twnsc183?db=GDSC-1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
即日起至 20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