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Anthropology Plus

資料庫簡介:為史語所訂購Anthropological Literature的加強版,裡面包含兩個資料庫:Anthropological Literature+Anthropological Index(英國皇家人類學研究院),主題涵蓋更廣且資料量更多,當中多了900多本大英博物館的人類學圖書館所收錄的人類學相關期刊索引。

收錄內容:將享有盛譽的哈佛大學人類學文獻(Anthropological Literature)和英國皇家人類學研究所出版的人類學索引(Anthropological Index, Royal Anthropological Institute )綜合起來組成一個資源庫。不僅為19世紀早期至今世界各國的核心期刊,也為不太出名的期刊提供索引。為世界各國在社會、文化、物理、生物,和語言人類學、民族學、考古學、民俗學、物質文化和跨學科研究等領域中的期刊、文章、報告、評論、編輯過的作品和訃聞提供廣泛的索引。提供對19世紀晚期至今,約5,870種期刊及會議論文,合計約885,000篇文獻。

收錄主題:收錄主題包含:人類學、語言學、考古學、語言學與文學、藝術史、物質文化、人口統計學、博物館研究、經濟學、靈長類動物學、動物行為學、心理學、民俗學、宗教研究、經濟學、社會文化、人類學、人類生態學。

連線網址:http://firstsearch.oclc.org/

帳號:100374560
密碼:DUTY*XBXD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0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