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Web of Science: Book Citation Index

資料庫簡介:
  1. 學術書籍內容輔助,強化期刊、研討會論文及書籍的引用關係。
  2. 涵蓋 3 萬本以上編輯團隊精選書籍(2005年以後出版)。
  3. 每年新增 1 萬本新書。
  4. 完善的引用文獻搜尋。
  5. 書籍記錄與書籍章節的交換連結。
  6. 期刊、研討會論文與其他書籍的精確引用次數。
  7. 書籍與書籍章節引用次數計算。
  8. 書籍與書籍章節完整書目。
  9. 由書籍與書籍章節記錄連結至全文。 
資料庫專輯:Science: 2005-present;Social Science & Humanities: 2005-present

功能簡介:
  1. 分析書籍與廣大學術及科學研究間的引用關係。
  2. 連接機構資源,直接連結至圖書館目錄與電子書館藏。
  3. 取得更完善的社會科學、人文領域與科學資訊。
  4. 評估書籍對特定領域的貢獻,找出可能的合作對象。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玉2012/7/7日止

Early European Books

資料庫簡介:


  • Collection I: 超過2500冊由丹麥皇家圖書館的藏品,其深刻地影響歐洲的知識分子生活。
  • Collection II: 從佛羅倫薩國立中央圖書館,包括主要人文主義和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作品,共超過3000冊。
  •  CollectionIII:  預計將在2012年完成,估計收錄15-20,000冊圖書,包括主要的歐洲語言和地區,主題涵蓋範圍有歷史,宗教,科學,文學,哲學,藝術和音樂等研究必需的主要資源,而影響力頗深的古典、中世紀作者和早期印刷技術中極為罕見的版本亦包羅其中。 
特色功能:

  • Full-colour, high-resolution (400 ppi) facsimile images scanned directly from the original printed sources全彩色,高分辨率(400 ppi)的傳真圖像,直接掃描原始印刷圖書,提供最真實接觸。 
  • Detailed cataloguing, including standardization of variant author, city and printer names, thanks to a partnership with the CERL Thesaurus (www.cerl.org)詳細編目,包括作者、出版地和出版者。本項作業與CERL(www.cerl.org)共同進行。 
  • Images displayed in a Flash viewer, allowing the user to zoom, pan and rotate the image透過Flash的閱讀器,允許用戶放大、平移和旋轉圖像,讓使用更為便捷。 
  • Searching for books, or specific pages, that feature illuminated lettering, marginalia, maps, portraits or other graphic features可進行書籍、特定的頁面、旁註、地圖,肖像等資源查找。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7/7日止。


The March of Time


資料庫簡介:1935年至1967年間,美國的戲劇迷與電視迷見證了時代公司(Time Inc.)獨特而具爭議性的系列影片 ─《時代進行曲》(The March of Time®)。
1935年二月在美國大螢幕的處女秀,《時代進行曲》即以具爭議性的議題與獨特的新聞製片手法,震撼了新聞工作者、製片人和觀眾等。這些新聞影片“事件”,經由具辯駁式(confrontational)的新聞和文獻紀錄片交匯呈現,時常透過演員們將未經新聞鏡頭錄製的事件,搬上螢幕。本系列短片始於1930年代,終而在片長及涵蓋範圍上,演變為針對單一主題進行深度探討的電視節目。儘管在全球廣受歡迎,但本系列終究擋不住電視節目大眾化的潮流而漸失觀眾群,於1951年在戲院停止上映,並於1967年在電視節目中正式吹熄燈號。
本資料庫典藏來源主要為HBO檔案館,包含413的視頻節目,共115小時的電影。


範圍:亞歷山大出版社所推出的《時代進行曲》影片資料庫,可與《美國史影片資料庫》與《世界史影片資料庫》進行跨庫檢索,並讓使用者能同時檢索出自世界其他重要製片人之手的新聞影片內容 — 包含環球、美國、與即將上線的法國Images du Guerre — 讓使用者能對重要歷史事件的新聞報導進行比較分析。


連線網址:http://www.chiuru.com.tw/main/6048/alexander-moto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院外使用帳號:academiaasp ;密碼:academiaoff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6/30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