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Oxford Handbook Online (OHO)

資料庫簡介:牛津出版社著名完整手冊線上全文,有關於商業和管理學,哲學,政治學,宗教等主題。廣泛的聯繫,使在線手冊容易使這些有價值的參考資源,更容易發現,訪問和搜索導航。


連線網址:http://oxfordjournals-marketing.oup.com/c/18vtduSerBqcAi6hzb3qN8wa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2012/2/6-2012/4/6日止

University Press Scholarship Online (UPSO)

資料庫簡介:University Press Scholarship Online (UPSO) 彙集了全球一流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學術專著,致力於為學者和科研人士提供一站式檢索的高效體驗。


特色:線上全文內容為XML,便於查詢、註記. -- 每一電子書與其章節均有作者親自撰寫摘要與關鍵字,便於讀者在第一時間判斷是否為己所需. -- 每一書籍與章節之DOIs,永久性連線,便於傳遞與分享. -- 書籍與其章節之摘要與關鍵字皆為作者親自撰寫. -- 提供學科與次學科主題查詢條件. -- 提供快速檢索、進階檢索、書籍內文檢索與跨學科檢索。

收錄主題:7000多本書籍,其主題有22種學科:考古、生物、商業管理、西方古典研究、經濟金融、電影電視廣播、歷史、法律、語言學、文學、數學、音樂、神經科學、哲學、物理學、政治學、心理學、公共衛生與流行病理學、宗教、社會工作、社會文化。

收錄內容:UPSO 提供以下8家大學出版社之電子書全文: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Fordham Scholarship Online, Cairo Scholarship Online, Florida Scholarship Online, Hong Kong Scholarship Online, Kentucky Scholarship Online, Edinburgh Scholarship Online, Policy Press Scholarship Online。

注意事項:提供學科與各書籍之COUNTER 標準統計報表. -- 提供每一書籍與章節之DOIs與URLS. -- OpenURL 相互連結至貴館館藏目錄。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2012/2/6-2012/4/6日止

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OSO)

資料庫簡介:Oxford Scholarship Online (OSO),收錄了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最權威的、值得信賴的、全面覆蓋包括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醫學以及法律在內的5大學術領域,19大學科庫的6,500部學術資訊及著作全文。


連線網址:http://oxfordjournals-marketing.oup.com/c/18vt9poFFIeVHZUOv0p6zPXe


特色:
*跨學科一次查詢。
*可同時查詢另5家大學出版社自行出版之學術專著。
*每書籍與章節皆提供作者撰寫之摘要與關鍵字。
*摘要與關鍵字同時呈現在同一畫面,節省時間。
*所有書籍都經過同儕審核和委員會的審核,確保學科領域內的評論是客觀公平的。
*每年三次及時新增書目。
*每年新增500多本書籍。


注意事項:
*可輸出入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 Procite™, ReferenceManager™ and RefWorks™。
*COUNTER 統計標準計算使用率。
*OpenURL便於管理館藏資源。
*每一章節均提供DOI連結。
*提供每書作者服務的機構地點與連絡資料。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2012/2/6-2012/4/6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