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朝日新聞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此報紙收錄的參考資料包含近代中國史、戰爭史、台灣史東亞史、共產黨史、國共史料 :
(1)從130年來的報紙資料(1879年~2012年最新),看到時代巨輪的旋轉.。
(2)從在野報紙的角度來看日清戰爭、日俄戰爭、孫文革命.滿州事變、張學良兵變、中日15年戰爭.關東大地震、日朝合併等中國近代史相關歷史資料,
(3)台灣日治時期的霧社事件、大關山原住民反叛事件、台北帝國大學成立.中央研究院成立.等台灣相關史料及照片,
(4)台灣光復後的、228事件、廖文毅事件、金門大砲戰、台日斷交、台美斷交.921大地震、到總統大選,
(5)新中國成立後的珍寶島事件、朝鮮戰爭、文化大革命、四人幫.林彪反叛事件.到改革開放時代 
(6)10000張戰前珍貴照片,
(7)台灣日治時代原住民珍貴照片 ,
(8)慰安婦的血淚 ,
(9)美蘇冷戰到現在的不對稱戰爭 ,


連線網址:https://skydrive.live.com/redir.aspx?cid=b54ff50e844ec6ca&resid=B54FF50E844EC6CA!117&parid=B54FF50E844EC6CA!107&authkey=!AM7ybstweGvte74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密碼


試用限制:可2人同時上線使用。不需要檢索此資料庫時,請記得按右上方登出。


試用方式:本院IP範圍內,點擊連線後,點選login to按紐即可開始檢索。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4/3日止。

Palgrave Macmillan Journals

資料庫簡介:涵蓋主題包括 Business & Management、Economics、Education、Finance、Information Systems & Technology、Marketing、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Political Science & International Studies、Social & Cultural Studies、 Urban Design, Real Estate & Construction等。


連線網址:http://www.palgrave-journals.com/pal/jnlsubject.html


使用注意事項:請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並限於個人學術研究或教學目的使用,不得有商業行為以及連續、大量、有系統的下載檔案。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3/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