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John Johnson Collection

資料庫簡介:典藏於牛津大學總圖書館的John Johnson Collection,是目前世界上收集非正式文獻(Printed Ephemera)最重要的資源之一,資料庫內容包括珍貴的第一手文獻,以及18-20世紀初期英國文化、社會、工業、科技等各方面的文化遺產。該資料庫對於研究:廣告、戲劇、藝術及設計、印刷史、通俗文化、社會治安、經濟史、商業史、科技史、社會史及女性、種族史等主題提供非常重要的資源。

連線網址:https://www.proquest.com/trials/trialSummary.action?view=subject&trialBean.token=3W8Y3THPM1N6K0W619BE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1/8/3止

Defining Gende

資料庫簡介:收錄15世紀到20世紀初500年間,與性別研究相關之珍貴手稿及印刷品之原始文件影像,區分為5個部分(Section I~V),各部分皆收錄約10,000頁清晰的原始文件影,
Section I:行為及禮儀(Conduct & Politeness)
Section II:家庭生活 (Domesticity & the Family)
Section III:消費與休閒 (Consumption & Leisure)
Section IV:教育與情感(Education & Sensibility)
Section V:身體 (The Body)

連線網址:http://www.gender.amdigital.co.uk/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試用期間不提供pdf檔下載。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1/7/31止

Everyday Life and Women in America

資料庫簡介:資料庫收錄珍藏於紐約公共圖書館及杜克大學婦女歷史與文化中心的第一手文獻,是研究19到20世紀初期美國社會及文化史不可多得的珍貴資源。涵蓋主題:政治、社會、種族、宗教與家庭、通俗小說、時尚、醫藥、烹飪、教育及婦女就業等等。

連線網址:http://www.everydaylife.amdigital.co.uk/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1/7/31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