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光明日報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光明日報》電子版涵蓋61年全刊內容,由青蘋果資料中心和光明日報社策劃製作。
1
.採Acrobat ReaderIE流覽器技術,即可PDF版面閱讀,又可文本流覽,同時在雙平臺實現全文檢索,一次輸入檢索詞,可實現同時對報紙文本和版面檢索,並具有漸進檢索功能,集成報刊電子版中具特色的技術。
2
.具有統計和管理功能,可對所檢索的內容能進行分類統計,包括文章篇數、字數、字頻、圖片數量、廣告面積等,報社不同部門採編比較統計(如:地區見報數、記者見報數、通訊員見報數等)。
3
.具有方便快捷的全文檢索和完善的流覽、閱讀、查詢、列印等功能。
4
.產品形式多樣,兼顧單機、局域網和互聯網用戶。
5
.完善的電子版安全保護體系。


備註:帳號:sinica;密碼:140109


試用期限:201211日至114日止。

人民日報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人民日報》電子版涵蓋63年全刊內容,由青蘋果資料中心和人民日報社策劃製作。
1
. 採Acrobat Reader4.0的閱讀器和IE流覽器,既可PDF原版面流覽,又可文本流覽。介面分為以流覽為主的“日期導航”檢索,即可查看相應日期的所有文檔資訊,和以檢索為主的“欄位檢索”,包括七個欄位:日期、標題、版次、版名、作者、專欄、正文,可進行欄位的組合檢索。
2
. 檢索方法多樣,能準確有效定位需要的內容。可進行運算式檢索(即關係符號檢索)、二次檢索(在上次檢索結果的基礎上進行檢索)、同義(反義)詞擴展檢索、日期、版次排序檢索。
3
. 方便快捷的全文檢索和完善的流覽、閱讀、查詢、列印等功能。
4
. 系統穩定性強,可在多終端應用,兼顧單機、局域網和互聯網用戶。
連線網址:http://rmrb.egreenapple.com

備註:帳號:sinica;密碼:140109

試用期限:201211日至114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