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張學良關係文書電子版

資料庫簡介:1936年的「西安事變」可說是中國近代史的一大轉捩點,而事件主角張學良,其功過雖仍未有定論,但毫無疑問的他依然是中國近代史上地位極其重要的關鍵性人物,《張學良關係文書電子版》是一套收錄了張學良與蔣介石、宋美齡、孔祥熙、宋子文等重要人士的往來書信,以及手記、日記、照片等大量資料的全集。(簡介DM)

連線網址:
http://zaxueliang.infolinker.com.tw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09/12/31


美國中情局開放來源情報解密檔, 1974-1996

資料庫簡介:隸屬於美國中央情報局的開放來源情報服務(Foreign Broadcast Information Service, FBIS),在二次大戰及冷戰時代,為美國政府及其盟國,每天收集世界各國媒體及政府的公開資訊,成為美國外交、國防等決策重要的參考依據,以出版第一手歷史資料著稱的美國Readex出版社,取得珍貴的FBIS解密檔,率先推出1974~1996年之情報資訊,其中中國部分,更是對鄧小平時代,中國走向改革開放的重要發展、台海局勢、一國兩制、六四天安門事件等,提供來自於兩岸三地不同觀點的詳細資料。詳細說明請見附件!(簡介DM)

連線網址:http://infoweb.newsbank.com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