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正統道藏

資料庫簡介:《正統道藏》的內容包羅萬象,舉凡天文、星相、醫學、占卜、符祿、草藥,祭祀、哲 學、丹道等等,皆蒐錄其中,是以儒釋道三家為主的中華文化最重要資產。隨著東西方文化交流和社會的發展,如今《正統道藏》的內容,更可以用許多不同層次的 學科觀點來加以研究和解讀。除了傳統的道教核心概念,包括哲學、歷史學、宗教學、人類學、社會學、心理學、醫學、藥學、公共衛生史、天文學、物理學、化 學、科技史、地理學等多元學科視角,皆能從中發掘出有意義的當代論題。

漢珍版本特色:
全文檢索,圖文對照 。漢珍數位版的《正統道藏》提供全文檢索功能,開拓道藏研究全方位視野。便捷的檢索介面,圖文原樣全文網頁呈現,並提供原始影像對照,只要具備中文 閱讀能力,即使是非文科類學者,也可以透過全文搜尋取得和自己研究課題相關的古代記載,以古連今互相激發,為中華文化的傳承和創新帶來更多元的面貌。

連線網址:
http://daozang.infolinker.com.tw:8099/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
即日 起至 20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