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SSDB 皮書數據庫

資料庫簡介:SSDB 皮書數據庫是以中國社會科學文献出版社推出的一系列權威研究報告"皮書”為基礎所组成,提供每一年度有關中國與世界的經濟、社會等各領域的現代與發展態式進行分析和預測。該數據庫下設六個子資料庫:中國經濟數據庫、中國社會數據庫、 世界經濟與國際政治數據庫、中國區域數據庫、中國行業數據庫、中國文化傳媒數據庫,包含了十幾年間的各地經濟社會發展報告,涵蓋經濟、社會、文化、教育等多個领域,提供約30000篇文章,總字數逾5億字。

連線網址:www.pishu.com.cn

使用說明:全文瀏覽需下載專用閱讀軟體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0/4/8

Financial Times Historical Archive 1888~2006

資料庫簡介:從 1888年1月開始發行的倫敦金融指南開始,金融時報不只在英國,而在國際擁有廣泛的讀者,因而發展成為世界上最知名和最受敬重的報紙。金融時報數位回溯 典藏現在可完全於線上進行檢索,從其第一期到2006年底的所有期號將近700,000頁完整收錄並數位化,包括在每天每份整頁報紙內文中每一篇單獨的文 章、廣告或上市資料都可單獨呈現。金融時報數位回溯典藏中的每一個項目都以主題或標題分類以協助可快速地查找及檢視相關的文章。金融時報至今依舊以其粉紅 色的底色在超過60個國家發行為特色,對於研究過去120年間的經濟、商業史及重大事件的研究人員來說,會是一個廣泛、精確及公正的研究工具。

連線網址: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twnsc183?db=FTHA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