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Gale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

1. Global Missions and Theology (全球佈道團的擴展活動與神學理論發展)
此一主題收錄19世紀時與狂熱宗教活動有關的相關文件,利用重現重點核心人物敘述專論、組織紀錄、重要領導者傳記、一般傳教士和牧師的傳記自述中,呈現當時美國境內的宗教實際行動和思想浪潮。同時主題也包含特殊的題材,像是作為奴隸或者遭解放自由的美國原住民以及非裔美國居民間所從事的宗教行為或活動。此外,此主題重點突顯在廣泛地域和幾大國家的宗教活動,像是非洲、斐濟和三明治島嶼、印度、中國、東南亞、日本以及夏威夷。
在GALE提供的平台上,使用者可以便利的交叉查詢方式來查找題材以及主題中所囊括的資源。
時間範圍:1800-1899
來源圖書館: Lost Cause Press

2. Feminism in Cuba, 1898-1958 (古巴女權運動的影響研究,1898-1958)
此特輯完整收錄從1898年古巴獨立到1958年巴蒂斯塔獨裁政權的結束,這一段時間的古巴文獻內容及著作,其內容包含:
*古巴女權運動發展。
*女性政治參與。
*古巴女性的文學作品。
*古巴女性的法律地位。
資料來源:Personal collection Dr. K. Lynn Stoner

3. The Economy and War in the Third Reich, 1933-1944 (德意志第三帝國(納粹德國)的經濟結構與戰爭,1933-1944)
此主題內容涵蓋非常稀有且珍貴的統計資料,包括:德國在第三帝國(納粹德國)建立期間以及整個第二次世界大戰過程中的經濟處境。另外,還提供德國外交部貿易每月的統計資料(1933六月- 1939六月)、德國與外部貿易每月統計資料( 1939 七月)、及德國與外部貿易特殊調查每月統計資料 (1939-1944 八月)。
資料來源:倫敦政治與經濟學

4. Witchcraft in Europe and America (歐洲與美國的巫術史)
這個collection完整收錄從15世紀到20世紀早期,有關巫術的檔案。主要的資料還包含16世紀到18世紀所謂的“古典時期”(classic period)。除了前述的檔案外,還包含以下的collection:
*反迫害的作品
*刑罰學/典獄長學學者的著作
*法律與教堂方面的文獻
*Exposés of persecutions
*哲學的相關作品
*審判與驅邪儀式的記錄
收錄時間:1500-1930
資料來源:Cornell University Library

連線網址: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twnsc183?db=GDSC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