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The Picture Post Historical Archive, 1938-1957

資料庫簡介The Picture Post1938-1957出版於英國的圖片形式的報紙,其出版的形式確立了20世紀新聞攝影的風格。The Picture Post提供學生及研究人員線上19301950年代的視覺紀錄-從日常生活詼諧和輕鬆愉快的快照到嚴肅且具歷史關鍵性時刻的國家及國際性事件均被紀錄於其中。使用者可以透過線上瀏覽及檢索約50,000頁的報紙,使其對於20世紀歷史的重要時期獲得獨特的洞悉-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多風暴的年間到冷戰的第一個十年。The Picture Post針對對於媒體、新聞、歷史及攝影有興趣的學生、老師及研究員來說,是一個無價的資源。
The Picture Post豐富、反法西斯主義及平民主義的編輯立場,結合由專業攝影師利用35mm鏡頭的抓拍攝影,自第一期的出版就取得了遙遙領先的成功。6個月即達到170萬本的發行量,戰爭期間讀者群數量預估達到80%的英國人口。因擁有了許多專業的攝影師,The Post Picture將其鏡頭轉向每日國內及國際重要的社會及政治議題,帶入尖銳的焦點議題如:
  • 二次世界大戰及納粹德國對於猶太人的迫害
  • 韓戰紀錄包括南韓虐待政治犯的新聞報導
  • 1930-1950年代的英國社會歷史包括當時種族及移民潮的議題
  • 1945英國戰後重建,如:社會” Plan for Britain”的發布,這影響了1945年創立的NHS全民公費醫療體系。
連線網址: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twnsc183?db=PIPO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