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當代中國叢書電子書

資料庫簡介:<當代中國叢書電子書>為簡體字電子書。


連線網址: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sinica_chigvrl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1/12/31日止

Native American Archives(美國原住民歷史檔案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該存檔與美國國家檔案館和艾倫郡圖書館(Allen County Library)共同製作。提供超過一百八十萬篇的原始歷史文檔。時間橫跨1700年到1940年。內容涉及美國原住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該資料庫還收錄當時美國政府與原住民部落簽署的所有重要條約,以及與其相關的信件往來。其中包括珍貴的美國殖民時代政府與大陸議會簽署的歷史條約,這些內容全部分別以條約明細,歸屬地和歸屬部落標引,方便讀者查找相關資訊。
資料庫收錄的內容包括:
  • 原住民部落的安置(1898-1914)
  • 東切諾基部落的美國政府的條約
  • 美國政府文檔
  • 原住民部落文檔 (1885-1940)
  • 簽署的原住民條約(回溯至1722
  • 原住民聯合會的歷史文檔 (1801-1835)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31日止

African American Archives (非洲裔美國人檔案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該資料庫提供了超過1百萬頁的原始歷史文檔。這些文檔以翔實的細節描述和敘述以及大量的資料記錄,展示了幾個世紀以來非洲裔美國人的經歷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最早的記錄可追溯到1672年的《西丹麥群島的奴隸制&廢除奴隸制的基本要點》
該文檔的另外特色是以敘述體的方式記錄了許許多多個體的真實故事,內容涉及:各色奴隸的家庭,奴隸從事的職業以及非洲裔美國人社會生活的點點滴滴。除此之外還包括奴隸制相關的其他文獻,其中包括:信件,帳簿,年度報告以及新聞簡報等等。
該資料庫還收錄了來自美國殖民地協會的大量手稿,該協會最為著名的活動是建立了利比理亞,該地區是非洲建立的第一個有色人種的自由殖民地。
該存檔資料庫 所收錄的資訊包括
  • 奴隸買賣帳目往來記錄
  • 年度報告和政府記錄
  • 奴隸的意外&死亡記錄
  • 逃脫奴隸的相關檔及清單
  • 奴隸買賣的專業術語
  • 社會保障
  • 監獄和戰爭
南方索賠委員會(the Southern Claims Commission的記錄文檔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31日止

American Revolution Archives(美國革命檔案文獻)

資料庫簡介:美國革命檔案是一個豐富且備受關注的歷史文獻資來源資料庫,既收錄了對於建立新國家有深遠影響的事件也包括參與重大軍事及政治鬥爭的人物。此庫中含有精選自國家檔案National Archives中的超過470萬頁的原始史料,主題涵蓋美國獨立戰爭、軍事戰略編年史以及戰爭中和戰後的軍人生活記述。


美國革命檔案文獻包括新國家的原始文獻,如:大陸議會論文、原殖民地獄美國早期的官方記錄、美國制憲會議記錄以及許多其它揭示憲法創立過程的歷史文獻。獨立戰爭名冊以及獨立戰爭服役記錄提供了大量的軍人士兵的名字、服役日期及地點、工資單和更多詳細資料。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2012/1/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