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 (教育學全文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乃是一個教育學的線上資源。這個龐大的資料庫提供了全世界最多最完整的教育學全文資料。它同時提供了龐大的索摘資料和全文資料,內容除了教育學相關學術資料外,還囊括了其他與教育相關的各個領域。其內容主題包含了教育學的各階段:從幼兒教育到高等教育;也包含了各教育學的特殊主題:雙語教學、健康教育和測驗等。
Education Research Complete同時也收錄了:管理、政策、基金和相關社會學的教育課程。這個資料庫有近1500種的期刊資料,其中750種提供有全文。此外它也收錄有超過100種的書籍和專文,以及其他為數眾多的和教育學相關的會議報告等。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ehh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09/3/16

Vocational Studies Complete 職業技能研究全文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Vocational Studies Complete (以下簡稱VSC) 以全球技職教育為名,共計收錄來自世界各國相關領域 1,700 種全文電子期刊資源與超過200種專論專書內容之全文線上資料庫。
VSC此資料庫主要依照四技二專與科技技術學院等學制之學校所設計,所含蓋之領域包含:理工、科技、電腦計算機、網路通訊、電腦輔助設計、生物科技、化妝品美容、髮型設計、新聞、電子工程、時尚設計、 圖形藝術、健康資訊技術、室內設計、法律、犯罪研究、機器人學、旅館管理、休閒事業管理、動物醫學、會計、商業管理、應用外語等相關議題資源收錄為當今全球技職教育之重要線上研究資源。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v1h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09/3/16

Points of View Reference Center 時事批判觀點參考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Points of View Reference Center是一個專為學生研發的,旨在為學生提供一系列時事問題的多角度評論文章。該資料庫收錄200個主題,每個主題均有一個總覽(客觀背景/描述),論點和反對派論點。主題包括:反歧視行動,克隆,DNA記錄,HIV/AIDS現狀揭示,移民,伊拉克,以色列&巴勒斯坦,Katrina 和FEMA反應,核裂變,教派分離和國家,標準化測試,幹細胞研究,減稅,投票機器和其他很多主題。Points of View Reference Center保持不同觀點材料的平衡,收錄有800篇文章,來自左右兩派的頂尖政治雜誌,報紙,廣播&電視新聞稿,原始手稿和參考書籍。該資料庫也引導辯論,發展論據和撰寫形勢論文。
此外,該資料庫還收錄有20世紀視頻百科全書,為學生展現20世紀最為重要的社會的,政治的,文化的歷史時刻。Points of View Reference Center提供一些基本原理,運用這些原理,學生們可以實際應用和發展自己的具說服力的論據和文章,更好地去理解有爭議的問題以及發展自身的分析思考技能。針對每一個主題的辨證思考指南幫助學生評判事實,觀點和增進學生閱讀和辨證思考的能力。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pov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09/3/16

Legal Collection 法律期刊全文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Legal Collection 資料庫收錄逾 279 種全球最受尊敬之學術性法律期刊的全文,另有19份法律專業新聞報紙,與5種法學參考書與法律相關報告,主題涵蓋:法律經濟、破產法、人權、醫療法、航空法、商標法、商法、犯罪法、歐洲私法、稅法、智慧財產法等熱門議題,是法律界有關當前議題、研究、思維及趨勢等相關資訊的權威性來源。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lgh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09/3/16

Public Affairs Index 公共事務&政策索摘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Public Affairs Index (PAI) 是涵蓋全球當代各類公共政策問題的參考書目資料庫。其內容遍及公共衛生、環境、住房、人權與公民權、國際衝突與自然災害,配置亦多樣化,包括學術性出版品、會議報告、政府文件及現有的參考著作等等,以全面提供有關全球當前關注議題的最新資訊。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p4h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09/3/16

International Security & Counter Terrorism Reference Center 全球反恐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本資料庫提供的安全與反恐怖主義資訊,幾乎涵蓋所有層面,且是專為通報分析程序,以及提升對安全及恐怖主義相關議題的一般認知而設計。ISCTRC 為分析師、風險管理專業人士及學生,提供完整的開放來源情報資源 (Open Source Intelligence Resource)。內容包括數百種刊物與期刊全文、數十萬篇精選文章、新聞來源、報告、摘要、書籍、部落格、常見問題集,以及與恐怖主義和安全相關的專屬背景資訊摘要。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tsh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09/3/16

Political Science Complete 政治科學全文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Political Science Complete (PSC) 提供超過 1,900種期刊內容之索引摘要(超過600種期刊為 cover to cover收錄)以及超過 800種出版品之全文,包含獨特收錄之許多頂尖學術期刊,例如:British Politics, Ethnopolitics and the Journal of Women, Politics & Policy 以及中央研究院歐美研究所發行之《歐美研究》(EurAmerica)。 PSC使用含有10,453主題詞之專業詞彙典(4,041 preferred & 6,352 non-preferred terms),協助使用者快速利用主題詞檢索出需要文獻。另外收錄超過 170種全文參考書以及專論文章,以及重要政治科學研討會記錄集全文,獨特收錄來自下列機構 conference paper全文總計超過 27,000篇。
  • America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美國政治科學會
  •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國際政治科學會
  • 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 國際研究協會
  • Midwester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中西政治科學協會
  • New England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新英格蘭政治科學協會
  • Northeaster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東北政治科學協會
  • Souther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南政治科學協會
  • Western Political Science Association 西政治科學協會
  • Institute for European Studies 歐洲研究組織

PSC與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Science Abstracts 國際政治科學索摘資料庫(提供回溯至1951之政治科學重要文獻之索引摘要)、SocINDEX with Full Text社會科學全文資料庫以及 International Security & Counter-Terrorism Reference Center™ 國際反恐全文資料庫為政治外交與社會學最完整的學術參考資源組合。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poh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09/3/16

Newspaper Source Plus 全球新聞大全全文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Newspaper Source Plus近期新增收錄超過一百種國際重量級新聞出版品,讀者們能更輕易的透過Newspaper Source Plus中取得全球新聞媒體資訊。逐篇收錄(Cover to cover)全球149種權威報紙全文,如 The Times (倫敦), Le Monde (法國), USA Today, The Age (澳大利亞), The Toronto Star, The Irish Times, Slovak Spectator, Bangkok Post, The New York Times, Daily Mail (英國)與 Budapest Sun等國際新聞媒體。

同時針對許多取得困難,但重要之新聞訊息來源進行精選收錄,如The Economic Times (印度), Japan Times, Globes (以色列), Khaleej Times (阿拉伯聯合大功國), The Manila Times (菲律賓), Bucharest Daily News (羅馬尼亞), The Sun Herald (澳大利亞)與 The Sunday Times (斐濟)等。

除此之外,Newspaper Source Plus針對全球重要新聞電視台以及廣播,整理收錄其重點新聞逐字稿,對於需要蒐集全球訊息之文化、媒體、行銷、政治、國際關係等領域研究人員為一珍貴且便利之資訊來源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n5h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09/3/16

SocINDEX with Full Text 社會學全文資料庫

資料庫簡介:SocINDEX是世界上在社會學研究領域中,收錄最完整也是提供最高品質資訊的資料庫。其中收錄領域之廣泛,提供了讀者在社會學研究中,不同範疇的豐富有用資訊。在這個資料庫中超過1,660,000筆記錄中,包含了有19,300種的社會學主題述語,這些社會學主題述語是由社會學的專家和辭典編篡者所製作。這個資料庫同時也針對超過750種的核心期刊提供了濃縮摘要,並且回溯至1895年。不僅如此,這些資訊同時也對575種的優秀期刊、2,800種的參考期刊中提供資訊。

另外針對書籍、評論、會議紀錄、與其他非期刊資源同時也提供了廣泛的索引資訊;以及可被二次查找的參考文獻紀錄。

SocINDEX with Full Text對於社會學中的相關研究主題也提供了完整的資訊內容。它們包含了:墮胎、犯罪與犯罪審判、人口統計、種族研究、性別研究、婚姻與家庭、政治生態、宗教、城鄉文化、社會發展、社會心理學研究、社會結構、社會工作、社會學理論、種族文化、社會歷史、社會研究、社會學理論、偏執與成癮、暴力以及其他。

SocINDEX with Full Text也提供了超過10,000筆的作者簡介,其中有該名作者的研究領域、最常被引用點,以及在資料庫中最常被搜尋的作者。每筆作者簡介中也有傳記資訊與書目資訊,以方便讀者可以很快速的瞭解到該名作者的專業領域和學術研究重心。所有的作者簡介將會依照作業表,定期的加入最新資源。此外這些簡介也還在持續的被加入更多的作者。SocINDEX with Full Text包含了有344種個核心期刊與129種優秀期刊的全文內容,同時也收錄了超過700種的書本與專論、超過6,800筆的會議紀錄全文。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sih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09/3/16

Vente et Gestion

資料庫簡介:收錄法語出版之商學全文刊物。
  • 涵蓋主題:商業、經濟、管理、會計、行銷、稅務、電腦等。
  • 涵蓋語言:法語。
  • 收錄年限:索摘提供自1986年至今;全文提供1995年至今。
  • 適用學科:經濟學、企管學、財稅學、政治學、公共行政學、法語系等領域。
  • 特色:包括35種由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所出版以法語所寫之國家報告;收錄三份重要法語全文報紙:Les Affaires、Le Figaro、Le Monde。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user=nccu&password=french&group=french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09/2/28

Humanities International Complete

資料庫簡介:全球人文全文資料庫簡稱HIC由Whitston Publishing製作,收錄逾2,000種人文學科期刊,其中Humanities Index及H.W. Wilson的Humanities Abstracts回溯至1929年。
  • 涵蓋主題:全球人文學、人類學、語言學、世界文明、歷史學、宗教等。
  • 涵蓋語言:涵蓋由法文、西班牙、德文、義大利文、葡萄牙語等相關語系發刊之全文刊物達上百種以上。
  • 收錄年限:索摘提供自1929年至今;全文提供1965年至今。
  • 適用學科:各人文學科、語言學、歷史學、宗教哲學、藝術學、人類學、社會學、教育學、法律政治、心理學等領域。
  • 特色:獨家收錄學術重要期刊『The PARIS REVIEW』電子全文,涵蓋年份自1953年至今。
連線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user=nccu&password=french&group=french

備註:限院內使用,免帳號密碼。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2009/2/28